Eté

年更不写手 本质是鸽子

 

【橘酥橘】中二CP吃枣药丸 (三)

Chapter3

 

学期开始了几个星期,一切重归正轨,其最显著的反应,大概就是陡然增加的作业量了。夜色已深,江橘夏困倦地支着头,只觉练习册上的字母变成了一群狂欢的蚂蚁,拼凑在一起怎么看都不像是认识的单词。她无奈地叹了口气,心想,算了,反正没效率,先洗澡去吧。

 

如此想着,她把手机从充电线上拔了下来,屏保上的时钟走到了十点半。江橘夏顺手解了锁,打开朋友圈点了刷新。大抵是春天人精力旺盛,朋友圈此时热闹非常,有吐槽作业难的,有发了下午逛街自拍的,还有人盛赞F大绿化,说学校花都开好了可真好看……江橘夏一串赞点下去,不由感叹今日大学生日常之丰富多彩,自己这样一天到晚囚在学校没个娱乐生活的,反而感觉和高中生没什么差别。

 

正这样想着,屏幕上跳出白蘇的一条新动态。

 

“安利,可看。”

 

那是一条新近上映电影的宣传推送,江橘夏敏锐地在标题里找到了白蘇喜欢的演员的名字,在这个朋友圈高峰期转推,白蘇大概是真的想让它发挥点宣传作用的……只是配文还是和她本人一样冷艳而不可亲狎,说是安利,气场却说不出的慑人。

 

江橘夏想象着白蘇转推的样子,不由笑了出来。她点了个赞,打开推送,发现电影的剧情简介看起来还很有趣。

 

这样说来……电影还没有上映几天,最近系里课业这么忙,也不知道白蘇去看了没有,要不要约约她试试看?

 

正如此想着,手机屏幕上方忽然跳出来一个对话框:“老橘老橘,在不在?”

 

……老橘。

 

这都什么年头了,为什么还有人这样叫自己?江橘夏被扑面而来的熟悉感和年代感搞得有点懵,点进去一看,来聊天的居然是多年没再联系过的发小。

 

联系人看起来是没错,可这过分熟稔的语气,怎么看怎么像电信诈骗。江橘夏迟疑着发了个“老李”过去,顿时得到了对方的热烈回应。

 

“哇你居然秒回,一看就没有好好学习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这语气却是不像来诈骗的。

 

还没等江橘夏发消息回去问个明白,先有一通电话打了进来,她接起电话,对面传来老妈的声音:“橘子,小李说清明假期想去B市玩,估计去个两三天,你能不能带她四处转转?”

 

江橘夏“嗯”了一声:“她刚才给我发信息了,不过她现在在哪上学啊,怎么会想起到B市来……”

 

“哎呀,这不是惦记着将来考研往那边去嘛,”老妈笑笑:“她现在在S省呢,虽然考研还早,不过去那边玩玩也挺好的,你俩也好多年没见了吧,也能交流交流感情。”

 

“好嘛,”江橘夏看一眼手表,发现已经快到了澡堂关门的时间,连忙掐断话头:“行,我知道了,我自己和她联系吧,我洗澡要来不及了,先挂了。”

 

老妈在电话那头还不忘记嘱咐:“跑慢点,别摔了呀。”

 

×

 

在B市上了一年多的学,这还是第一次要带人旅游,而且是在背包客爆满的小长假。江橘夏洗澡回来,草草完成作业,和发小确定好日期,心中仍是惴惴。

 

她自己平时都不太出门,更可怕的是,她拥有开着导航也能迷路的惊人禀赋,想要带人出去转转,确实是个绝顶难题。

 

江橘夏洗漱完爬上床,揉着眼睛发了条消息过去:“你要去哪玩,有没有想法?”

 

发小大大咧咧的,现在仍是在为即将到来的旅行傻乐:“我也没想好啊,大众景点,什么都行,你带我去哪我就去哪。”

 

江橘夏心中十分犯难,却不忍心拂了她的兴致,只好回复道:“好吧,我明天看一看,列个单子发给你。”

 

发小:“好啊好啊,期待见到你,晚安么么哒!”

 

江橘夏被她逗笑了,不由得也活泼起来:“嗯,晚安么么哒!”

 

话是如此放出去了,真正开始看旅游攻略的时候,江橘夏仍是十分头疼。

 

第二天的精读课有随堂测试,依旧是开了挂的难度,江橘夏被满篇前置的直间宾代词搞得头昏脑涨,无比暴躁地吃完午饭,这才想起承诺了发小今天要列好景点单子。于是下午一点,江橘夏坐在国际关系课堂的最后几排,强打着精神点开一篇B市旅游攻略,旁边某位留学生似是被她锅底般的脸色吓到,回头看了她一眼,连忙又转回去和同伴用母语热火朝天地聊起来,生怕被她注意到似的。

 

江橘夏心想,我看起来有那么凶神恶煞吗。

 

她翻着网页,唰唰地在纸上记下几处地名,一篇游攻略到底才想起自己忘了记游览时长和人均花费。心底的烦躁在这时达到了顶峰,她抬头看一眼讲台上无精打采的老师和写满政治术语的ppt,决定放过自己先睡一觉。

 

正在这时,手机“嗡”地震了起来。

 

江橘夏瞪一眼手机,企图凭满身凛然的杀气让它停止震动,然而那堆金属部件显然没接收到她的怒火,兀自震个不停,震颤的声音中还带着点“你有种把我砸了”的欠扁气质。穷人江橘夏到底咬咬牙,解了锁屏,却见是白蘇发来了几条微信。

 

“你知道那个啦啦操是怎么回事吗?”

 

“哇,你看集群,体育部说今晚就要集合开始训练了。”

 

“忽然想起咱俩今天晚上有通选课,下课一起过去?”

 

……

 

江橘夏燃烧了一上午的火忽然就熄了,她忘记自己刚刚还想把手机砸掉,把那几条微信宝贝似的看了几遍,才小心回复道:“什么啦啦操?”

 

白蘇有点无语:“……你看年级群。”

 

江橘夏依言打开她屏蔽已久的年级群,果然看到了白蘇所说的通知。原来春季运动会将近,各院系要求排练啦啦操,要集体表演。别的院系家大业大,这种活动一般靠自主报名,然法语系人丁稀落,体育部点了点人头,年级里所有女生无一幸免,都得参加,今晚就是第一场训练。

 

江橘夏嘴角抽了抽:“啦啦操……?”

 

白蘇噗嗤噗嗤笑得很开心:“给你看个视频。”

 

对话框里跳出一个链接,江橘夏插了耳机点开,霎时喷了。视频标题赫然写着F大法语系xx级啦啦操实录,江橘夏不忍直视地瞟了一眼屏幕,竟然在那尬舞的方阵里看到不少熟面孔,正是比她们高一年级的学姐们。

 

江橘夏胆战心惊地点了退出,认识以来难得给白蘇发了句语气激烈的话:“什么鬼!!”

 

白蘇哈哈哈乐了半天,才想起来今天的自己也将重复昨天的故事,顿时怂了:“我不想跳。”

 

江橘夏被雷得外焦里嫩:“我也不想。”

 

白蘇:“能推掉吗?”

 

江橘夏:“我猜不能。”

 

白蘇:“好吧。”

 

江橘夏放松脊背,倚到座椅靠背上,视线恰好越过人群看到教室中间白蘇的脑袋。不知为何,那圆润的后脑勺此时透着点低气压萎靡不振的气息,江橘夏有点想笑,心里却还惦记着白蘇“晚上一起走”的邀约,不由有点忐忑:“那就……照你说的,晚上下课一起过去?”

 

白蘇很快回复:“好的。”

 

简简单单的两个字,没什么语气,却是笃定的。

 

江橘夏忽然想起了白蘇昨晚分享在朋友圈的电影推荐,原本被按下去的念头此时又冒了出来,她望了望前排白蘇的背影,在对话框里打下一行字:“那部电影,你已经看过了吗?”

 

一句话打完,她却又怯了,迟迟没能按下“发送”键。

 

这个语气,是不是太怂?看起来不像是邀约,倒是像闲的没事套近乎。江橘夏按下删除,又打出一句:“这几天有没有空,要不要一起去看你推荐的那部电影?”

 

……好像又太活泼了,吓到白蘇怎么办。

 

江橘夏拿着手机,一时间进退两难。手机适时猛震一下,江橘夏手一抖,险些把它摔下去,手忙脚乱解了锁屏,发信息的居然又是白蘇。

 

“对了,我下午下课后想先洗澡,你通选课帮我占个位置好嘛?”

 

信息后面附了个卡通猫表情包,一只大头猫抿着嘴,铜铃似的眼睛里噙着点泪,很委屈的样子。江橘夏很自然地回了个“好呀”过去,才意识到,原来偶尔聊聊天、一起上课这种程度的接触,她已经很习惯了。

 

不知不觉间,关系好像有所前进了。

 

江橘夏的心情奇迹般的好了起来,她把白蘇最后一条信息又看了几遍,把手机塞回书包,心想,算了,约看电影什么的,关系再近一点再说吧。

 

她趴在桌子上,用胳膊挡住脸,小声嘀咕了一句。

 

“C’est l’amour.”


-tbc

 

[敷衍的附赠番外]

 

认识之前,江橘夏不会猜到白蘇是个如此麻烦的家伙。

 

一方面,她擅长催更,在叫嚣“你该更新了”这种事情上无所不用其极。无论是在聊天中忽然来一句直击心灵的叩问:“你的橘酥写得怎么样了”,还是运用润物细无声的暗示手段,发过来一个熊猫头表情包,然后轻飘飘来一句:“你看这熊猫头,长得像不像酥橘……”,各种精神压力无孔不入,把懒人江橘夏硬生生逼到键盘前,自暴自弃大哭:“行行行,不就是恋爱实录嘛,老子写给你看。”

 

白蘇不对江橘夏“恋爱实录”这种用词发表什么意见,却对对方显示出的决心很满意:“爱西啵啵啵。”

 

另一方面,她不喜欢江橘夏太久不回信息。

 

情况通常是这样的,江橘夏趴在键盘前啪嗒啪嗒打了一千多字,捡起手机一看,屏幕上赫然显示着十几条未读信息,她心惊胆战地点开去看,前几条尚且是闲聊:“这个视频笑死我了,你快点开看。”“呜呜呜呜我喜欢李泽言,他好苏。”“狗屁,我不喜欢李泽言了,许墨啵啵啵。”十几分钟之后,白蘇的画风就变了:“垃圾西消失了,自闭了,不理我。”“垃圾垃圾西——垃圾圾圾西。”

 

最后一条像是最后通牒:“你不理我,好,那我也不理你了,再见。”

 

江橘夏:“……”

 

行吧。

 

她赶忙点进白蘇发来的第一条视频,认真地观摩完毕,然后发表意见:“哇那个视频真的好好笑。”

 

白蘇这才幽怨地飘出来:“你终于出现啦。”

 

江橘夏:“刚才没看手机嘛。”

 

白蘇发来一个柴犬的表情包,那愚蠢的狗子向天仰着脸,表情傲慢:“哼。”

 

江橘夏:“……”

 

相同的事情不断地重复着。终于,2019年1月17日晚上,江橘夏一边敲字一边陪白蘇聊天,艰难地写了两千来字之后,白蘇的催更劲头又一次涌了上来:“我的酥橘写好了吗?”

 

苦苦挣扎的江橘夏:“……”

 

她终于怒了。

 

江橘夏的手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敲:“你有没有良心,真想给你加一个番外,名叫催更鬼才白蘇。”

 

白蘇还没意识到对方冲天的怨气,继续傻乐:“好啊,就这样说定了。”

 

江橘夏在心里暗骂一句说定你个头,继续喷火:“一方面催文,一方面还要和我聊天,不更文说西懒,不和你聊天说西不理人。”

 

白蘇:“……”

 

江橘夏键盘敲得都要陷进去:“横竖都是我的不是咯。”

 

白蘇:“……”

 

后面是一串“我错了”和“对不起” 的表情包,看起来委屈且怂。末了,白蘇又加了句“啵啵西,啵啵啵西。”

 

江橘夏本来就没真生气,看她示好,继续装凶,发了个鄙视的表情,白蘇难得显示出其温柔的一面,继续发着“啵啵啵啵”,最后还罕见地感慨“西对我真好,辛苦西西。”

 

江橘夏:“……”

 

戳我软肋是吧。

 

你真以为我吃这一套?

 

呵,天真。

 

……

 

结果白蘇安生了一会儿,江橘夏还真的把这篇“说好了”的番外打出来了。

 

写完了她有点气,想说自己图什么呢,对着这么一个没良心的家伙掏心掏肺的,那家伙欠她的几张图还没画呢,这样大肆催更,是不是找打。

 

催更鬼才什么的,完全就是被自己惯出来的。江橘夏由此得出一条结论,别看白蘇整天坚持以所谓“酥橘”称呼两人的关系,说到底,明明就是没搞清关系,本应是“橘酥”才对。

 

垃圾酥。


 @球酥 

欠了我几张,我们是不是该算算账

  2 6
评论(6)
热度(2)

© Eté | Powered by LOFTER